【股市分析】创业板改革再提速 哪些领域有望成为投资重点?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10-21

2019年10月21日,两市午后探底回升,尾盘沪指翻红,截至收盘,沪指涨0.05%,深成指涨0.21%,创业板指跌0.25%。板块方面,猪肉、创业板重组等涨幅居前。

周末市场迎来了重磅利好消息,创业板重组新规来了。有关于“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进一步增强对创新创业企业的制度包容性”引发市场广泛关注。借壳放开对创业板股票有影响?对哪些行业利好并有望成投资重点?今日《股市分析》就相关盘面热点问题回答了网友提问。

申万宏源分析师王路在分析盘面基本情况时表示,今日市场呈现缩量整理的状态,从宏观数据来看,三季度GDP回落到6%,部分投资者有所担心,但从高频数据来看到经济数据出现阶段性的企稳,对指数不用过于担心。从热点板块看,随着三季报业绩拐点确定之后,猪肉板块又迎来新的一轮的升势,后期可以持续关注。

此外,在创业板方面,长城证券资深投资顾问林毅提到,商誉等问题一直压制创业板最近的走势,2019Q4创业板业绩的回升主要来自于低基数的影响,内生和外延的增长贡献可能仍在过渡期。建议还是可以更多的关注创业板,一方面关注胜负已分的头部企业,一方面关注大股东是国有企业有过整合预期的品种。

 

编导:王子约 赵宇欣 齐方怡

主持人:毕天骄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