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分析】巨量解禁将如何考验券商板块?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10-22

10月22日,三大股指皆以红盘报收,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概念板块方面,网络安全板块回暖,科技蓝筹股全线走高,券商板块分化较为明显。昨日,上市满一年的天风证券迎来了18.3亿股限售股的解禁。在巨量解禁的压力下,天风证券今日开盘一字跌停,券商板块整体杀跌明显。除了天风证券,下周还有另一券商长城证券也将迎来重磅解禁。那么限售股的巨量解禁会对股票带来怎样的影响?天风证券和长城证券在限售股份解禁压力下,已连续两日大跌,后市何时能止跌?今日《股市分析》就相关盘面热点问题回答了网友提问。

申万宏源分析师庄杨在分析盘面基本情况时表示,今日沪指在60日均线止跌并向上攻,展开弱反弹。之所以称之为弱反弹,在于两点:1.两市成交量出现萎缩;2.上方仍有阻力位压制。目前市场整体情绪偏谨慎、偏防御。未来市场倾向于以时间换空间,逐渐整固。猪肉、银行、医药等板块的避险品种在四季度更容易受到大资金的青睐。

在谈及巨量限售股解禁与股价未来走势的关系时,益学投资金融研究院院长张翠霞表示,限售股巨量解禁导致股价杀跌是大概率事件,因为如果大股东抛售股票,会带动中小投资者跟风,股价在小周期内会有下行趋势。但对后市并不悲观,因为券商股的快速杀跌已经到了后期阶段,杀跌速度也在减慢。且从历史大周期来看,如果股票基本面良好,限售股解禁,股票反而上涨。主要看是否存在大股东抛售现象,如果多空博弈没有达到动态平衡且没有增量资金回补筹码的背景下,杀跌趋势可能会延续更长时间。反之,如果出现资金回补筹码且市场环境改善,股价则大概率会上涨。

编导:毕天骄

主持人:齐方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