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3股市分析】监管层“喊话”鼓励险资入市 险资后市买什么?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10-23

2019年10月23日,三大股指震荡下行,截至收盘,沪指跌0.43%,深成指跌0.77%,创业板指跌0.99%。盘面上,行业板块普遍下挫,医药、房地产板块领跌。

保险资金作为资本市场中长期资金的一股重要力量,今年以来监管层对保险资金运用的监管重点也由规范险资举牌转向引导险资加大对权益类资产投资,且多次“喊话”鼓励险资入市。21日,证监会提出将从转化存量、引入增量、优化环境三方面逐步推动提升中长期资金入市比例。那么险资增量入市对资本市场发展有何影响?险资后市投资者该如何配置?今日《股市分析》就相关盘面热点问题回答了网友提问。

申万宏源资深高级分析师姚立琦在分析盘面基本情况时表示,今日股市整体震荡调整,弱势依旧。从板块热点上来看,几乎每个行业都有不同程度的调整。总体来看,市场竞争阶段仍然是延续了调整态势,市场重心在逐渐向下缓慢地移动。目前市场环境应该说是比较谨慎的,投资者观望气氛比较浓厚。

 

此外,就险资入市对资本市场的影响,财经评论员乔立方提到,险资在整体市场当中的投资方向,是固定类资产和权益类资产投资。通过相关专业机构的测算,险资的比例每提升1个百分点,将为二级市场的增量资金增加1700亿以上。如果险资比例从30%提升到40%,那么为二级市场带来的增量资金能够达到万亿级别。

A股市场从中长期来讲就是一个中长期的慢牛行情,按照历史经验来看,险资一般去投资业绩稳定、高分红如大金融方向,如果险资的比例能够有大幅的提升,那么投资者应从大金融的中长期方向如银行、券商中去精选。

 

 

 

编导: 齐方怡

主持人:赵宇欣

包装:年小璇

导播:王少宇

摄像:郑作伟 邓浩 耿硕

技术:赵嘉嘉

监制:周羿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