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股市分析】科创板三季报出炉 如何避开“业绩雷”?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10-24

2019年10月24日,沪指收报2940.92点,下跌0.02%;深证成指报9555.76点,下跌0.13%;创业板指报1653.86点,上涨0.22%。

10月23日晚,科创板披露了首份三季报,铂力特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76亿元,同比增长34.8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620.23万元,同比增长187.44%,表现抢眼。随着三季报披露截止日期临近,科创板也将迎来三季报“披露潮”,相关数据显示,仅10月29日一天,就将有12家科创板上市公司披露三季报。而随着科创板三季报密集发布,投资者该如何挖掘投资机会?又该如何避开“业绩雷”?

申万宏源证券分析师谭洁蔓认为,今日市场仍然保持弱势震荡的态势,近3个交易日以来,上证指数在5日均线、20日均线、60日均线位置反复震荡盘整,当向下触及60日均线附近,就会有一波弱势反弹,但由于上方均线交织,并且在前期多个高点的压力下,指数很难形成有效反弹。此外成交量并未有效放大,同样难以支撑市场走出一波反弹行情。

上海产业合作促进中心私募专业委员会主任叶飞认为,随着科创板业绩披露到了密集期,投资机会将出现在业绩公布之后,个股形成圆弧底或者双底放量,然后寻找业绩增速超过20%的企业,进行跟踪关注,总结一句话就是:“只做大白马,不要大黑马。”

对于如何避免科创板踩雷,首先投资者要降低科创板的仓位,然后对行业进行分析,大消费、环保等行业业绩预喜概率大,而科技股风险相对较大,科创板指数一旦推出之后,科创板短期的反弹不会太强,还会继续杀跌,回看创业板和中小板指数推出之后的规律和经验,一般都是股价腰斩以后才会有好的机会。

编导:赵宇欣

主持人:毕天骄

包装:年小璇

导播:王少宇

摄像:郑作伟 邓浩 耿硕

技术:赵嘉嘉

监制:周羿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