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股市分析】基金重仓加持 科技股还能涨多久?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10-25

2019年10月25日,沪指收报2954.93点,上涨0.48%;深证成指报9660.44点,上涨1.10%;创业板指报1675.34点,上涨1.30%。

公募基金三季报进入密集披露期,从已披露的信息来看,加仓买权益类科技主题基金成为三季度养老目标基金的主旋律。以华夏养老目标日期2040(FOF)为例,三季度末,其前十大重仓基金中,以南方优选成长、易方达新兴成长混合等主动科技类基金为主要加仓目标。养老基金加仓科技类基金,是否意味着科技股的牛市还有“下半场”?这里面又透露出哪些积极信号呢?

 

申万宏源证券资深高级分析师王晓亮认为,近期市场连续缩量调整,成交量本身就是一种盘口语言,目前时间点市场主动做多的意愿相对有限,而下跌似乎也没有足够的空间。今天市场出现反弹,量能有所放大,今日两市成交接近4000亿,说明有资金入场在寻找配置方向。

另外从市场热点的结构来看,应该说资金还是比较理性的,选择了养殖业、白酒等消费板块。今年市场整体涨幅已经较大,上证综指有接近20%的涨幅,深证成指和中小板指有接近30%的涨幅,进一步向上还需要时间上的累积,但目前位置也不宜过度悲观,应从配置的角度寻找优质品种,从长周期考虑,市场仍具备一定参与机会。

北京勃尔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陈江红认为,科技股中长期来看,是具备长期上涨潜力的,但投资者在操作过程中不要盲目追涨。像高端制造、人工智能、数据处理、网络安全领域可以重点关注。

对于前期涨幅过大的科技股,应当区别对待,对于生活中绕不开的“硬科技”类核心个股,例如半导体产业的龙头股,以及“安可工程”相关的龙头股可重点关注。相关个股前期涨幅过大,近期进行了调整,可以在公布业绩之后,视情况择优布局。像兆易创新(603986)科大讯飞(002230)、北信源(300352)、中国长城(000066)等个股,具备中长期上涨的逻辑,可长期关注。

编导: 赵宇欣

主持人:毕天骄

剪辑:齐方怡

包装:年小璇

导播:王少宇

摄像:郑作伟 邓浩 耿硕

技术:赵嘉嘉

监制:周羿翔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