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关注:区块链概念股上演涨停潮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10-28


2019年10月28日,两市高开高走,截止收盘,沪指报2980.05点,涨0.85%;深成指报9801.87点,涨1.46%;创指报1704.42点,涨1.74%。区块链概念股集体高开,超100只个股纷纷涨停。从盘面上看,区块链、数字中国、国产软件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养殖业、银行、广东自贸区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上,顶层也释放出了重大信号,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强调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此后,多家A股上市公司密集发布与区块链相关消息,至少已有16家公司承认涉及区块链业务。区块链战略提升,对资本市场有何影响?投资者如何把握相关投资机会?今日《股市分析》就相关盘面热点问题回答了网友提问。

申万宏源分析师庄杨认为,今日沪深两市高开高走,从技术层面上来看,收了一根大阳线,这是非常强的一种市场特征表现。受周末利好消息的影响,今日盘面以区块链或者数字货币相关概念股出现了集体井喷,超过100家的区块链概念股出现涨停。提醒投资者,警惕“蹭热点”公司,切莫在这个位置追高。同时未来区块链是否能带动整个科技板块,还需进一步观察。

联储证券首席投资顾问郑虹认为,2019是中国经济产业升级转型的重要一年,之前很多科技概念已经进入实质生产阶段,新经济体的重要作用开始显现。区块链概念不是一个突发性的、新的题材,之前已经得到数轮市场炒作,资金介入痕迹较深,本次会议强化了区块链的战略意义,但区块链目前尚处于产业初期,业绩不具备马上兑现的条件,在今天明显出现整个概念普涨的情况下,预计未来题材内部或将出现分化。

 

编导: 齐方怡

主持人:赵宇欣

包装:年小璇

导播:王少宇

摄像:郑作伟 邓浩 耿硕

技术:赵嘉嘉

监制:周羿翔

中国财富网出品

 



2019年10月28日,两市高开高走,截止收盘,沪指报2980.05点,涨0.85%;深成指报9801.87点,涨1.46%;创指报1704.42点,涨1.74%。

" desc="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