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9股市分析】区块链板块分化 规避“借题发挥”风险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10-29

2019年10月29日,两市横盘整理,阴线报收。截至收盘,沪指报2954.87点,跌0.87%;深成指报9746.03点,跌0.57%;创业板指报1686.58点,跌1.05%。板块方面,数字货币板块延续了昨日的强势,猪肉概念再度走强,无人零售、新股与次新概念板块领跌。

昨日超百只个股涨停的区块链板块,今日出现明显分化,涨停个股数量明显减少,朗新科技、塞力斯等昨日涨停个股,今日均出现大幅下跌,尾盘更是涌现“炸板潮”。区块链板块行情分化,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如何认清个股是否真的符合“区块链”概念?今日《股市分析》就相关盘面热点问题回答了网友提问。

申万宏源分析师庄杨认为,今日沪深两市沪指低开低走,热点退潮引发资金恐慌。区块链目前纯属概念炒作,并没有上市公司的相关业绩的传送,对大盘的引领作用不具有可持续性。展望后市,在大阳线的基础上可能还会尝试反攻,但就整体而言,四季度大格局依然偏弱。

民众证券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投资顾问廖江彤认为,区块链是政策导向最明确的主题,可以吸引大量资金关注,这就给了伪“区块链”可趁之机。价值认可型资金,会成为核心买入力量,这些品种也相对具备持续性,但是投机型资金,买入逻辑就是见好就收,所以分化行情随即产生。

重区块链的核心是应用——主要在金融、互联网、产权保护、食品医药四个方向;区块链是技术驱动型行业,如果是建筑公司、传统制造企业,蹭热点的嫌疑会非常大;对于大多数投资人而言,可以参考国家网信办的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清单。

 

编导: 赵宇欣

主持人:毕天骄

包装:年小璇

导播:王少宇

摄像:郑作伟 邓浩 耿硕

技术:赵嘉嘉

监制:周羿翔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