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股市分析】区块链分化明显 龙头股是否显现?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10-30

2019年10月30日,三大股指低开低走,阴线报收。截至收盘,沪指报2939.32点,跌0.50%;深成指报9681.54点,跌0.66%;创业板指报1684.08点,跌0.15%。板块方面,智能音箱、数字货币板块领涨,微信小程序、融媒体板块领跌。

近期火爆的区块链板块,在昨日尾盘出现“炸板潮”,多只个股在尾盘15分钟集中打开涨停,甚至有个股从涨停直接跌停。今日区块链板块分化更为明显,除少数个股连续三日涨停外,多数个股已经收出阴线甚至跌停,那么这些连日涨停的区块链个股,是否具备龙头特征?区块链行情是否已经走完?

申万宏源证券资深高级分析师姚立琦认为,今日两市低开低走,尾盘收跌,市场情绪谨慎。整个市场在上方的压力较大,显示了从9月以来市场向下整理的大趋势没有根本变化,目前沪指在60日均线得到一定支撑。行业方面,申万一级行业基本多数收绿,除了部分区块链概念股、半导体概念股表现活跃外,绝大部分股票表现低迷,市场跌停股票数量与涨停股票数量相当,说明市场分化剧烈,投资者情绪非常谨慎,三季报公布也进入最后一天,市场对业绩不理想的个股回避的愿望也较为明显。总体来看,随着本周最强主题区块链板块的回落,整个市场的情绪也会逐步向下滑落。

联储证券温州营业部总经理胡晓辉认为,区块链热点分为以新湖中宝、浙大网新为首的“趣链”题材,以易见股份为代表的可落地区块链题材,以及数字货币题材。三个题材各具特色,新湖中宝、浙大网新市场认可度最高,但是持续一字板,游资并没有参与机会,预计只有到热度减弱才会开板,行情可能会持续到下周。易见股份虽然有实质的区块链项目,但是短期盈利前景不明,并且从技术形态上看,已经走到前期头部压力附近,能否继续创新高需要进一步确认。数字货币方面,预计年底会有实质性利好,板块内数字认证个股将实质受益,因此有望成为新的龙头。

区块链涨停个股纷纷放量,这不意味着资金获利了结,反而有可能出现参与机会,不过要警惕一些已经走到前期压力位附近,又在尾盘涨停放量的个股,有可能是见顶信号。目前来看,龙头个股放量较为健康,有望继续向上拓展空间。乐心医疗今日收到深交所关注函,从区块链角度看,乐心医疗目前以研究居多,实质偏少,从企业行业地位来看可穿戴设备以及云医疗目前还很难在区块链上得到大的发展,区块链更多是在金融领域尝试,而且还是小项目居多,外围项目居多,从技术角度,乐心医疗上方压力不大,但是成交金额2亿左右,仅仅是易见股份的十分之一,游资参与程度不高,所以跟风炒作概率较大,成为龙头股概率较小。

 

编导: 赵宇欣

主持人:齐方怡

包装:年小璇

导播:王少宇

摄像:郑作伟 邓浩 耿硕

技术:赵嘉嘉

监制:周羿翔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