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股市分析】养殖板块走弱,后市能否“卷土重来”?”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10-31

2019年10月31日,两市全天震荡下行,截至收盘,沪指跌0.35%,深成指跌0.48%,创业板指跌0.76%。板块几乎全线飘绿,芬太尼、疫苗、燃气等涨幅居前;数字货币、区块链掀跌停潮,养鸡、猪肉板块跌幅居前。那么经历这几天的回落之后,养殖板块后市能否卷土重来?四季度养殖业行情怎么走?板块内部该如何布局?今日《股市分析》就相关盘面热点问题回答了网友提问。

申万宏源分析师王路认为,今天整个市场呈现弱势调整的状态,市场做多动能正在逐渐衰减,空方力量在逐渐增多,背后的原因是市场对流动性宽松的预期在逐渐衰减,前期受益于流动性宽松的市场行情即将结束,短期市场情绪偏谨慎。拉长时间周期来看,前期业绩确定性较高的消费龙头、科技龙头以及猪肉板块龙头,如果出现调整,都存在相应的配置机会。

长城证券投资顾问林毅在分析养殖板块的投资逻辑时表示,养殖板块主要关注两个品种——鸡和猪。对于猪肉板块,其逻辑就是非洲猪瘟导致的产能去化及涨价预期;对于鸡板块,一是从消费上对于猪的替代,因为猪少了,鸡肉消费会填补一部分猪的空缺;二是业绩兑现,从一季度业绩预告来看,鸡板块的个股都是大超预期,很多个股的年化估值不足10倍。展望四季度养殖业的整体行情,林毅认为,养殖业全年的投资逻辑还没有走完,在配置上应该优先考虑头部企业。

 

编导:毕天骄

主持人:齐方怡

包装:年小璇

导播:陈学强 赵宇欣

摄像:郑作伟 邓浩 耿硕

技术:赵嘉嘉

监制:周羿翔

中国财富网出品


2019年10月31日,两市全天震荡下行,截至收盘,沪指跌0.35%,深成指跌0.48%,创业板指跌0.76%。" desc="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