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4股市分析】消费狂欢降至 能带来什么投资机会?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11-04

11月4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小幅收涨,盘面上,消费电子、天然气、医药、苹果概念、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多元金融、体育概念、稀土、环保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报2975.49点,涨0.58%,深成指报9868.13点,涨0.67%;创指报1699.92点,涨0.77%。

一年一度的“双11”购物狂欢节即将到来,淘宝、天猫、京东等各大电商都在紧锣密鼓备战。数据显示,截至10月31日,天猫平台上已有64个品牌的预售超过1亿元。今年以来,大消费板块在A股上呼风唤雨,表现强劲之下更是掀起了消费股的狂欢。贵州茅台、格力电器、伊利股份、涪陵榨菜、海天味业等多只消费类标的股价迎来历史新高。消费提速对市场有何影响?“双11”将至,投资者又该如何布局?今日《股市分析》就相关盘面热点问题回答了网友提问。

申万宏源证券分析师王路认为,今天的市场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反弹,三大指数全线飘红,主要受一些利好因素的推动,比如说周末易主席对创业板实行注册制试点的谈话等,同时市场的赚钱效应也是出现了较明显的回升

今天的结构性市场行情比较突出比如说今天的航空板块,受人民币汇率升值短期催化率先受益航空板块处在历史比较低的位置,安全边际较高。同时,今天的科技也出现了比较大的反弹行情,主要是消费电子板块,催化剂主要是近期苹果无线耳机的发布。同时像消费板块等也是延续稳扎稳打的走势,没有出现回调迹象建议投资者还是继续在消费科技赛道中寻找龙头指数仍然是箱体格局。

FX168财经学院副院长许亚鑫认为,现在我国消费市场提速是非常明显的,尤其是这几年,从原先以进出口为主转化为消费驱动国内经济增长的经济结构。从短期的投资操作上来看,建议大家关注一些电商相关的上市公司,从整个中长期来看,大家可以关注消费ETF指数的走势

 

 

编导: 齐方怡

主持人:赵宇欣

后期:毕天骄

包装:年小璇

导播:陈学强

摄像:赵嘉嘉

监制:周羿翔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