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股市分析】养殖业走强 “吃肉行情”还能走多远?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11-05

2019年11月5日,三大股指高开高走,红盘报收。收盘,沪指报2991.56点,涨0.54%深成指报9938.61点,涨0.71%;创业板指1713.29点,涨0.79%。从盘面上看,养殖业、银行、证券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贸易、园区开发、物流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从今天的板块涨跌榜可以看出,养殖板块今日走强。今年以来,肉蛋的价格持续走高,相关板块的表现也一直处于强势。养殖业是周期性行业,行情具有一定的规律性,而本轮上涨,似乎已经打破了过去“猪周期”、“鸡周期”的规律,演变成“超级周期”,随着板块走强,“吃肉行情”还能走多远?

申万宏源分析师庄杨认为,沪深两市延续反弹行情,央行盘中下调MLF利率,提升市场热度,沪指一度站上3000点,但在尾盘抛压下,3000点得而复失。央行下调MLF利率,对市场而言是利好,但下调的幅度有限,表明央行对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持谨慎态度。目前两市成交量能不足,市场做多意愿有限,后市大概率呈现箱体震荡行情,年内站稳3000点存在较大难度。

联储证券首席投资顾问郑虹认为,从行业角度来看,农林牧渔各子行业前三季度业绩增速分化明显,养殖子行业业绩表现抢眼,猪肉板块是本轮上涨的主力军,从市场调研数据来看,本轮周期猪肉供给端受疫情影响严重且产能至少需要1年左右时间恢复,预计供需缺口还将存在。

短期来看,猪肉及相关品种受益于明年1月“双节”驱动带来的利好,从个股性质来看,年报预期较好且技术上位置相对较低、量能配合较好的品种是短期关注的重点,但是部分此前涨幅过大、面临前期高位密集筹码区域的品种暂时不宜关注。从产业链的推动顺序来看,在生猪补栏的时间推进下,生猪养殖后周期各子行业如动物疫苗板块、禽苗后周期板块同样存在投资机会。

 

编导: 赵宇欣

主持人:齐方怡

包装:年小璇

导播:王少宇

摄像:郑作伟 邓浩 耿硕

技术:赵嘉嘉

监制:周羿翔

中国财富网出品


2019年11月5日,三大股指高开高走,红盘报收。收盘,沪指报2991.56点,涨0.54%" desc="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