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8股市分析】A股迎来MSCI最大单次扩容,利好机会如何捕捉?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11-08

近期市场表现低迷,资金观望情绪明显。在此背景下,11月8日两市高开之后持续震荡走低,截至收盘,三大指数全线翻绿。板块方面,交通设备服务、电子制造涨幅居前;农业、养殖业、银行、证券领跌。申万宏源理财研究部总监钱启敏对中国财富网表示,今天市场呈现冲高回落、震荡回调的走势,成交量有所放大,但沪深指数冲击整数关口却无功而返,这说明当前位置多空分歧较大。

此外,北京时间11月8日凌晨,MSCI发布半年度评审结果,将A股纳入因子从15%扩容至20%,于2019年11月27日生效。机构预计,本次资金流入将明显高于之前几次纳入。

财经评论员乔立方在回答网友提问时表示,MSCI扩容可重点关注建材、军工、芯片、钢铁等板块,但具体个股上还是要选择行业中的龙头。此外,大盘股中银行、铁路基建等占比也比较高,说明外资还是偏向于选择行业中的绩优白马股。

机构观点方面,招商证券认为此次MSCI纳入中盘股利好以创业板50为代表的创蓝筹,创50指数值得关注;中信建投证券认为近期国际指数将密集增加A股权重,当前A股正处于外资持续流入初期。

 

主持人:王子约

编导:毕天骄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