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股市分析】“双十一”A股也“打折” 逢低介入的时机到了吗?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11-11

电商“双十一”大促火爆,但与之相关的家电、食品饮料等消费板块整体低迷,A股开盘跌破20日均线,低开低走全线飘绿,四大主要股指跌幅均在2%附近。沪指收报2909.97点,跌幅1.83%;深成指报9680.57点,跌幅2.17%;中小板指报6206.76点,跌幅1.62%;创业板指报1673.13点,跌幅2.23%。

 

此外,沪市成交1662.85亿元,深市成交2567.1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229.9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494.34亿元有所萎缩。

 

盘面上,行业板块全线飘绿,家用电器领跌,通信、计算机、商业贸易等跌幅居前;早盘相对抗跌的食品饮料、非银金融、银行等板块尾盘跌幅亦扩大。题材概念方面,仅电子发票等个别概念指数勉强飘红,但涨幅也明显收窄;天津自贸区、华为海思、光刻胶等概念跌幅居前。

 

申万宏源资深高级分析师王晓亮(证书编号A0230511040018)在分析今日大盘时表示,上周利多消息较多,在此背景下盘面依旧下行说明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在年末有所下降。

 

此外,今天大盘跌破20日指数引发关注。王晓亮认为,技术层面看,近期许多指数在“破”和“不破”之间长期来回拉锯,但从更长远的半年线看,还是存在一定支撑。尽管指数层面持续拉锯战,但近半年个股间却已天差地别,所以单纯地看多或看空并不可取。

 

长城证券资深投资顾问林毅也认为,当前A股“打折”主要跟宏观环境有关,介入时机还需要等待,等绩优的个股跌一波,可能机会又来了。

 

此外,林毅在回答网友关于“双十一”是否会带动一波概念股的问题时表示,“双十一”大促带来渠道下沉的机会,也是物流企业的机会,这些概念前期也都确实有表现。总体来看,中国消费市场正在发生新变化,随着消费者越来越理智与成熟,各个子行业的细分市场化的趋势正在崛起。

 

林毅认为,进入到存量竞争时代,定位目标客群更精准的品牌将获得结构性增长,这意味着小企业重新获得了挑战市场的机会,同时也意味着原先认定护城河很宽的龙头企业并非能稳坐钓鱼台,而这也是下一个十年,中国所有消费行业可能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编导:王子约

主持:王子约

剪辑:赵宇欣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