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股市分析】招商又开策略会 “魔咒”能否打破?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11-13

 2019年11月13日,两市股指今日维持弱势震荡走势,午后金融股集体走低,沪指一度跌破2900点。盘面上,交运设备服务、视听服务、农业服务等跌幅居前,智能音箱、无线耳机等科技股涨幅居前。

    对于大盘走势和热点板块表现情况,资深高级分析师姚立琦指出,总体来看,盘面呈现低位震荡盘整走势,市场做多意愿不是特别的强烈。最终有不到30支个股涨停,10支股票跌停,下跌股票的面积远大于上涨股票的面积,说明整个市场总体来看,空方略微占优势。市场短期可能仍然会在低位横盘震荡,向上反弹的能量和空间相对有限,2891点也会有反复的考验和震动。

    距2019年收官还有一个多月,多家券商陆续召开2020年投资策略会,给出他们对未来一年的观点。整体看,这些机构对市场机会充满期待。被称为“A股魔咒”的招商证券策略会召开,股民内心忐忑。招商证券近年来的策略会像是被下了“魔咒”,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12月至今,每逢招商证券召开策略会大盘必跌,屡试不爽,可谓目前“风头最劲”的市场魔咒。

    联储证券首席投资顾问郑虹认为,从今年全年来看,行情阶段性非常明显,如春节之后的春季行情、5月的稀土行情、中秋前的科技股行情及近期的区块链行情。机构及大多数私募已经完成今年的投资目标,年底更多地保护好收益成果,因此市场参与性下降。从成长性角度,2020年的发展主线将在2019年的逻辑上延续,目前来看主要集中在5G+互联网后端的云计算、云游戏、VRAR及苹果产业链;技术上来看,这部分品种有些已经先于市场调整,或将存在先于行情启动的可能。

    另外,新能源汽车的细分子行业特斯拉中国供应链将在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正式投产后受益,预计业绩将在明年兑现。

 

编导:齐方怡

主持人:齐方怡

剪辑:齐方怡

包装:年小璇

导播:王少宇

摄像:郑作伟 邓浩 耿硕

技术:赵嘉嘉

监制:周羿翔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