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5股市分析】高价股为何能再创新高 散户还能买吗?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11-15

  11月15日,A股三大股指震荡盘整,涨跌互现。沪指报2891.34点,跌0.64%;深成指报9647.99点,跌1.01%;创业板指报1674.78点,跌1.05%。盘面上,电子竞技、中船系板块领涨;猪肉、养鸡板块领跌。

申万宏源理财研究部总监钱启敏认为,今天的市场是在连续三天整理后,受到新股扩容及宏观经济数据增速回落影响,再度向下滑落,最终沪指跌破2900点整数关口报收。板块方面,稀土永磁、网游手游概念股,有轮动走强信号,而大多数个股是呈现震荡调整走势。投资策略上,要应控制仓位,关注绩优股,贵州茅台年内已39次创出新高,所以在市场下跌过程中,绩优股更可能成为资金的“避风港”。

回看11月14日的数据,市场虽然呈现缩量整理格局,但高价股的表现十分抢眼,共有8只百元以上的个股,创出新高,而今天这8只股票出现明显调整,韦尔股份、圣邦股份、卓胜微虽然再创新高,但尾盘除韦尔股份和圣邦股份依旧飘红,其余6只皆以阴线报收。那么这些高价股,走势为什么能脱离大盘,创出新高?今日调整,又是否出现了参与机会呢?

益学投资金融研究院院长张翠霞认为,以贵州茅台、韦尔股份为代表的这些高价股,无一例外都是行业内的龙头公司,在二级市场的表现上,呈现主升浪行情的上升趋势,从均线组合的多头排列来看,向上趋势并未完结,但股价已处高位,存在一定的回撤风险,并不建议在此位置重仓参与,可轻仓短线适当参与。

 

编导: 赵宇欣

主持人:赵宇欣

后期:毕天骄

包装:年小璇

导播:陈学强

摄像:赵嘉嘉

监制:周羿翔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