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股市分析】400多亿元外资扫货A股 如何薅到羊毛?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11-25

11月25日,A股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互现,截至收盘,沪指涨0.72%,收复2900关口,深成指跌0.01%,创业板指跌1.07%。从盘面上看,行业板块涨跌不一,其中钢铁等板块领涨,计算机、电子、通信板块表现颓靡。

申万宏源资深高级分析师王晓亮在分析今日大盘情况时表示,年末市场值得玩味,既不是所谓的牛市开端,也不是年末结账而就此沉沦。今天的市场分化明显,不仅是指数的分化,也包括热点板块的分化。最近比较弱势的上证指数今天却出现了明显上涨,重新回到了2900点上方,创业板指数今天的下跌幅度达到1%,回撤还是非常明显的。

11月26日,MSCI的A股扩容第三步将正式生效,此次扩容是年内的最后一次,也是规模最大的一次。机构预计,本次扩容将为A股带来约430亿元人民币的被动增量资金,显著高于此前。结合历史经验,之前数次MSCI、富时罗素等指数公司扩容生效日当天,北向资金均在尾盘集合竞价阶段呈现“脉冲式”波动,并带动相关个股股价异动。本次扩容将为A股带来哪些影响?哪些标的才能实现更优收益呢?今日《股市分析》就相关盘面热点问题回答了网友提问。

长城证券资深投资顾问林毅表示,此前5月28日,MSCI第一阶段第一阶段扩容生效,北上资金尾盘大幅异动,最后三分钟一度净流入超110亿元,截至A股收盘净流入逾70亿元。有投资者表示,明天MSCI扩容也将带来确定性的套利机会:周一介入,周二尾盘趁外资被动配置时卖出。

投资策略上他认为,市场需要本本分分的投资者,耐心持有好资产就好了。发现优质企业很容易,但持有很难。持有股票就像在波涛汹涌的大海上行船,有些人受不了颠簸就下船了,而一些意志坚定者依然在船上,最终到达了目的地。

 

编导:齐方怡

主持人:齐方怡

包装:年小璇

后期:齐方怡

导播:陈学强 赵宇欣

摄像:郑作伟 邓浩 耿硕

技术:赵嘉嘉

监制:周羿翔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