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6股市分析】MSCI扩容今日落地 尾盘异动透露哪些信号?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11-26

2019年11月26日,三大股指均以阳线报收。截至收盘,沪指报2907.06点,涨0.03%;深成指报9677.23点,涨0.53%;创业板指报1679.08点,涨1.04%。从盘面上看,养殖板块领涨,钢铁、煤炭板块领跌。

申万宏源分析师庄杨认为,今日市场最大的看点,就是MSCI扩容落地,但由于之前市场已经提前预判,所以今日市场的整体反馈相对平淡。板块方面,呈现结构性分化走势,个股涨多跌少,之前走势较强的个股表现偏弱,呈蓄势整理格局,这也为明年的春季行情进行了铺垫。

11月26日收盘,MSCI指数将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15%提升至20%,这是MSCI今年在A股的最后一次扩容,北上资金截至A股收盘净流入逾243亿元,尾盘一度净流入530亿元,创历史新高。按照过往经验,绝大多数被动增量资金将于指数生效日尾盘进入,今日尾盘阶段,紫光股份、汇顶科技、沪电股份等多只股票急速拉升,那么这些尾盘异动个股,透露出哪些信号?

联储证券首席投资顾问郑虹认为,外资一贯喜欢以大消费类为核心进行稳健配置,本次扩容增加了对新兴行业的关注,预计随着股指本次震荡结束,新兴行业在更多资金关注下将获得更多成长机会。从行业来看,稳健型投资者可关注券商板块,成长型投资者可在5G+互联网后端的云计算及VR、AR相关产业链寻找机会。

 

编导: 赵宇欣

主持人:齐方怡

剪辑:齐方怡

包装:年小璇

导播:赵嘉嘉

摄像:邓浩

技术:赵嘉嘉

监制:周羿翔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