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7股市分析】科技板块集体反弹 如何把握布局窗口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11-27

11月27日,两市冲高回落,三大股指早盘低开高走集体翻红,但多头上攻乏力,午后再次集体翻绿。截至收盘,沪指报2903.19点,跌幅0.13%,成交量1374.5亿元;深成指报9648.39点,跌幅0.3%,成交量2181.02亿元;创业板指报1674.39点,跌幅0.28%;上证50指数报2944.32点,跌幅0.08%。

从盘面上看,行业板块普遍飘绿,其中半导体、IT设备、元器件、通信设备等科技类板块涨幅领先,煤炭、交通运输、金融等板块表现颓靡。

申万宏源资深高级分析师姚立琦在点评盘面时表示,盘面低迷状态比较明显,尽管昨日北上资金流入较为凶猛,但是年末资金面的紧张导致投资者“落袋为安”的情绪较重,所以二者对冲,形成市场的连续振荡格局。但从题材面来看,农业板块和半导体板块都有较好涨幅,相比前期略有改善。中期来看,市场依旧维持相对平衡。

尽管大盘低位震荡和成交低迷的特征明显,但近期强势的周期板块集体回调,前期连续下跌的科技板块有所反弹。联储证券温州营业部总经理胡晓辉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科技股行情持续性较强。从市场角度看,5G硬件还是投资的主线,预计明年5G手机的市场空间将超过2亿部。其中,华为产业链和苹果产业链将会被市场反复挖掘。

另一方面,胡晓辉认为资金快速流入科技类ETF对于投资者来说也是调整投资方式和投资思维的好时期。他认为投资ETF一方面可以享受科技板块成长带来的丰厚回报,另一方面也回避了企业退市风险,未来将成为投资的风向标。

 

 

 

 

编导:王子约

主持人:赵宇欣

剪辑:毕天骄

包装:年小璇

导播:赵嘉嘉

摄像:邓浩

技术:赵嘉嘉

监制:周羿翔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