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股市分析】指数样本股调整 散户能搭“顺风车”吗?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12-02

12月2日,三大股指高开低走,微涨报收。截至收盘,沪指报2875.81点,涨0.13%,深成指报9605.19点,涨0.24%;创业板指报1669.54点,涨0.28%。板块方面上,语音技术、无线耳机概念领涨,高送转概念及中船系领跌。

申万宏源证券资深高级分析师王晓亮认为,由于年底“结账效应”明显,机构投资者在11月底开始,就有陆续减持筹码锁定收益的操作,目前市场整体做多意愿不强,所以才会形成目前的缩量盘整格局。目前应以时间换空间,等到春节前后市场趋势或将更加明朗。

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宣布,调整上证50、沪深300、中证500等指数样本股,本次调整将于12月16日正式生效。相关的指数基金也会根据指数样本股的变化,调整股票仓位,那么散户是否可以搭上机构调仓的“顺风车”呢?

FX168财经学院副院长许亚鑫认为,从指数样本股调整的时机来看,对个人投资者来讲,参与新入选的样本股在短线上看,确实存在一定的赚钱机会。但如果从长远角度,站在更大的格局上来看,应该关注哪些行业的个股被纳入得更多,因为这代表着行业及企业发展的未来,以及在经济中所处的地位,这才更值得投资者关注。

 

编导: 赵宇欣

主持人:毕天骄

后期:毕天骄

包装:年小璇

导播:赵嘉嘉

摄像:赵嘉嘉

监制:周羿翔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