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4股市分析】白马股变“瘸驴”?大幅回调后还能买吗?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12-04

2019年12月4日,三大股指震荡整理,涨跌互现。截至收盘,沪综指报2878.12点,跌0.23%;深成指报9687.95点,涨0.31%;创业板指报1673.78点,跌0.10%。板块方面,黄金概念、稀土永磁板块领涨,养鸡、电子发票板块领跌。

申万宏源分析师庄杨认为,相较于昨晚欧美股市的表现,A股市场表现出一定的抗跌性,围绕年线窄幅波动。近期外围市场动荡不断,各类“黑天鹅”事件扰动市场,资金更愿意参与一些避险品种,所以黄金概念股近期值得关注。

机构重仓股,通常都是各行业的龙头股,成长性好、抗跌性强,但近期一些机构重仓股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通化东宝、中国广核、华泰证券、永辉超市等机构重仓股,在创出年内高点后,已经下跌近30%,这些个股曾经都被誉为是质地优良的白马股,但走势已经远远弱于大盘,是否意味着机构投资者已经离场?普通投资者是否能参与呢?

长城证券资深投资顾问林毅认为,机构重仓股虽然大多是各行业内的龙头企业,但是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受到整个宏观经济的影响。如果企业能坚持在正确的赛道上前进,即使短期内企业增速放缓带来股价下跌,长期看还有参与的机会,真正要警惕的,是已经出现下行拐点的行业个股,所以对待下跌的机构重仓股,应该一分为二来看,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大消费领域科技类的头部企业。

 

编导: 赵宇欣

主持人:赵宇欣

剪辑:赵宇欣

包装:年小璇

导播:赵嘉嘉

摄像:郑作伟

技术:赵嘉嘉

监制:周羿翔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