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5股市分析】新能源汽车迎利好 投资布局正当时?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12-05

2019年12月5日,三大股指均以阳线报收。截至收盘,沪综指报2899.47点,涨0.74%;深成指报9799.07点,涨1.15%;创业板指报1709.83点,涨2.15%。从盘面上看,消费电子、胎压监测板块领涨,黄金、农业板块领跌。

申万宏源分析师谭洁蔓认为,昨日外围市场普遍飘红,也为今日A股市场奠定了走强基础,上证综指盘中一度站上2900点整数关口,但尾盘有所回落,可见2900点上方阻力较大,此外量能并未有效放大,也制约了大盘反弹的力度,后期指数将大概率在年线附近展开震荡。

今日,以胎压监测为首的汽车零配件板块走强。有消息指出,明年将迎来首批新能源汽车换电池高峰,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期也发布相关文件,旨在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在这多重消息的带动下,新能源汽车及其相关板块是否会迎来爆发呢?

联储证券首席投资顾问郑虹认为,短期来看,受国内补贴政策退坡及竞争加剧等因素影响,国内新能源汽车业绩表现不佳,但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正式投产,将带动中国供应链上下游业绩兑现,从而推动国内新能源汽车向着更好方向发展。因此,短期新能源汽车概念关注的核心着眼点就是特斯拉中国供应链的机会。

中期来看,随着更多产业政策出台,外资品牌车企加大在中国新能源产能的投入,有望带动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升级,未来在续航、电池循环寿命及成本上具有优势的企业以及具有自主可控技术的零部件产业链企业,将直接受益于整个新能源产业带来的机会。

 

编导: 赵宇欣

主持人:赵宇欣

剪辑:齐方怡

包装:年小璇

导播:王少宇

摄像:赵嘉嘉

技术:赵嘉嘉

监制:周羿翔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