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3股市分析】今日A股“发红包” 投资者该出手吗?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12-13

12月13日,三大股指高开高走,均以阳线报收。截至收盘,沪指报2967.68点,涨1.78%;深成指报10004.62点,涨1.71%;创业板指报1755.41点,涨2.00%。从板块上看,证券、保险领涨,语音技术领跌。

申万宏源证券分析师庄杨认为,今日大盘高开高走,呈现单边强势上涨。前期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显示出四季度末经济回暖预期,对市场人气提振有显著作用,而近期公布的信贷增量及社融数据,均超市场预期,再加上外部消息利好,多重因素刺激下,市场大幅上涨。板块方面除黄金外,也呈现出普涨态势,尤其以权重股及前期位置较低的券商、银行板块,是今日上涨的主力,指数强劲的同时,市场赚钱效应明显。

今日A股呈现普涨行情,人气活跃,成交量较前期明显放大。市场上涨个股超过3000只,下跌个股仅500余只,那么今日行情是否具有连续性,投资者在年底该如何布局呢?

广州证券北京武定侯街营业部资深投资顾问赵磊认为,观察行情能否持续,首先应该密切留意大盘的量能情况,如果本月后半段,两市每天的量能始终不低于5000亿的水平,那么行情就不会轻易结束。

中小投资者应该借鉴大机构买股思路。既然现在不是全面强势行情,那对于业绩率先出现反弹的行业要重点关注。实际上在去年国家大力推出科创板之后,部分先知先觉的资金就已经根据行业的估值提前潜伏。特别是对业绩出现反转的个股更是持续不断地买入,比如5G通信行业中的沪电股份,卓胜微等都是今年的大牛股。

人工智能、芯片、5G、软件等这些现代信息技术产业门类是建设现代经济体系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点方向。国家和地方政府在明年肯定不仅只靠政策扶持,还会加大产业基金等多种形式来直接培育辅导新型的中小企业。因此以那些经过今年季报和明年年报验证业绩、确实出现业绩反转的中小创科技板块中的龙头公司,从三季度接力的,立讯精密、歌尔股份等苹果、华为概念的产业链个股,值得长期追踪与重点关注。

 

 

编导: 赵宇欣

主持人:赵宇欣

后期:赵宇欣

包装:连宇浩

导播:王少宇

摄像:陈学强

监制:周羿翔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