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6股市分析】一字涨停!高送转概念还要重复昨天的故事?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12-16

12月16日,三大股指高开高走,均以阳线报收。截至收盘,沪指报2984.68点,涨0.56%;深成指报10158.24点,涨1.54%;创业板指报1780.33点,涨1.42%。从板块上看,胎压监测、云游戏领涨,仅有白酒板块下跌。

申万宏源证券分析师王路认为,今日大盘延续了上周五的反弹行情,周末消息面的利好,提升了市场风险偏好,中小盘股、成长股更占优势,呈多点开花局面,热点较多,市场赚钱效应突出。

12月15日晚间,美联新材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提议10转6送3派0.75元,成为2019年度第一家提议送转的公司,受此利好影响,美联新材股票开盘一字涨停。去年出台的高送转新规将股票送转比例与公司业绩、重要股东减持、限售股解禁等挂钩,从严把关之下,实施高送转的股票数量大幅缩减。2018年报,两市实施高送转方案的股票仅三只,而今年截至目前,仅有美联新材一家公司发布了高送转公告,而高送转相关概念股因成为稀缺标的而备受市场关注。那么高送转相关概念股,是否可以积极参与呢?

金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资深投资顾问徐传豹认为,高送转个股往往有较强的盈利能力,或者有较高的未分配利润和较高的公积金。受监管加强及上市公司利润分配方式意愿转变等因素影响,目前愿意推出高送转利润分配方式的公司较少,提前参与的难度较大,投资者不必过度关注上市公司是否会推出高送转利润分配方案,而应更多关注公司所处的行业是否受政策扶持、公司本身业绩能否持续增长、机构投资者包括大股东对公司股价的认可程度以及股价的技术走势等等。A股市场正处于逐步向成熟证券市场接轨的过程中,未来关注高送转的投资者可能会越来越少,推出高送转方案的上市公司也可能会越来越少。

 

 

编导: 赵宇欣

主持人:赵宇欣

后期:毕天骄

包装:年小旋

导播:王少宇

摄像:赵嘉嘉

监制:周羿翔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