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0股市分析】两融余额再破万亿,带来怎样“钱景”?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12-20

12月20日,A股三大指数小幅高开后维持震荡态势,随后快速跳水,截至收盘全部翻绿。申万宏源分析师庄杨表示,大盘已站上3000点多日,当前市场出现调整,说明3000点的支撑基础仍有待夯实,后阶段可关注补涨板块的投资机会。

本周,A股两融余额再次突破万亿关口。上次两融余额突破万亿,是在20个月以前。引人关注的是,就在2014年12月19日,即五年之前,A股市场两融余额首次突破万亿,之后市场开启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杠杆牛”行情。那么,近期两融余额上升的原因是什么?会和五年前一样成为牛市的起点吗?

长城证券资深投资顾问林毅表示,五年前的杠杆牛市启动具有一定的特殊性,而经历了近年来的去杠杆过程之后,如今A股市场的杠杆率水平已经恢复到一个比较理性的水平。有了前一次深刻的经验教训,未来市场重启杠杆牛市的概率已经降低,参与者越来越理性,机构化程度提高。从行业板块来看,电子、计算机、非银金融、通信行业融资净买入金额居前,更受融资客青睐。

 


编导:毕天骄

主持人:赵宇欣

后期:赵宇欣

包装:年小旋

摄像:陈学强

监制:周羿翔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