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3股市分析】科技股深跌 ST领涨 本轮行情已结束?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12-23

12月23日,三大股指震荡走低,以阴线报收。截至收盘,沪综指报2962.75点,跌1.40%,深成指报10056.14点,跌1.69%;创业板指报1736.62点,跌1.98%。板块方面上,ST板块领涨;半导体及元件领跌。

申万宏源证券分析师王路认为,今日三大股指呈弱势整理格局,创业板领跌,指数在3000点-3050点附近压力较大。板块方面,多数收绿,以半导体芯片、消费电子、软件等科技股领跌,建材、工程机械等前期估值较低的周期板块抗跌性强。在2019年仅剩的几个交易日,投资者应持谨慎观望态度。

12月23日,A股延续上周调整态势,并失守3000点整数关口,科技股领跌市场,显示出科技股的调整仍未结束,涨幅榜上,ST板块涨幅居前,根据过往经验,ST品种上涨往往出现在反弹行情的末端。那么今天的盘面表现,是否意味着本轮行情已经结束?  

资深财经评论员乔立方表示,从科技股目前的走势及消息面分析,科技股的调整还需进一步展开,但机会是跌出来的,等调整到位,投资者就可以从中寻找机会。科技股作为今年第四季度主要拉升热点,它们短期的分化调整定会加大市场震荡。在没有新热点出现之前,大盘短期的调整还会延续。

 ST股表现活跃,往往预示着市场进入分化阶段,也标志着大盘进入调整修复区间,对于普通投资者不建议参与。首先,ST板块中的个股业绩仍然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其次,从短期来看,ST股票自11月中旬以来积累的涨幅较大,当前介入有较大风险。

 

 

编导: 赵宇欣

主持人:赵宇欣

后期:赵宇欣

包装:年小璇

导播:王少宇

摄像:耿硕

监制:周羿翔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