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4股市分析】外资券商陆续入场 投资者该上车吗?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12-24

 12月24日,三大股指全天震荡走高,截至收盘,沪指涨0.67%,深成指涨1.32%,创业板指涨1.91%。光刻胶、石墨烯板块全天强势,海南、券商股盘中拉升,ST板块掀涨停潮近50只个股封板。

申万宏源证券分析师庄杨认为,今天沪深两市在连续下跌之后,展开了抄底反弹,其中整个创业板的走势更为强势。对于主要的热点,建议大家关注新能源车当中的锂和钴,另外整个科技领域依然为王。

近日,首家外资控股新设券商野村东方国际证券有限公司在上海开业,摩根大通证券(中国)有限公司日前也获准开业。随着资本市场开放步伐加快,外资控股券商的进入,给本土券商带来哪些新的机遇和挑战呢?

长城证券资深投资顾问林毅认为,在Cepa10政策下,外资申请设立券商进度加快,在结构上70%的客户做资产配置,25%的客户后知后觉,5%的客户自主交易。外资券商进入,是做权益类的资产配置还是提供更多的理财手段都有待观察,另外看其他配套政策的推进,比如场外期权,柜台市场等。对国内券商来说,抢食者越来越多,外资券商优势暂不明显,未来或在某细分领域有所胜出。

个股板块方面,目前阶段还是建议两手抓,一方面侧重成长属性,消费驱动,比如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另一方面今年年底流动性相对充裕,建议关注小金属。

 

编导: 齐方怡

主持人:齐方怡

后期:齐方怡

包装:年小璇

导播:王少宇

摄像:耿硕

监制:周羿翔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