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5股市分析】科技股持续领跑,创业板行情能否持续?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12-26

12月25日,两市小幅震荡,沪指收报2981.88点,跌幅0.03%;深成指报10229.58点,涨幅0.40%。

受国家大基金入股精测电子子公司消息提振,芯片股继续大涨,创业板指一度涨1%。沪指早盘弱势盘整,午后在券商板块带动下小幅翻红,尾盘再度下跌。盘面上,半数以上板块飘红,电子领涨。题材概念方面,集成电路概念领涨逾4%,概念板块内十余只个股涨停。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明显放量。

申万宏源资深高级分析师姚立琦在点评盘面时表示,目前结构性行情突出,科技股表现活跃,助力创业板领跑。但过去三年表现较好的蓝筹股表现低迷,年末没有形成行情,说明各路资金调整比较明显。

联储证券首席投资顾问郑虹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2019年是产业经济升级转型的重要一年,机构更侧重对六大新兴行业的预期。目前,投资者应多关注跨年性的投资机会。郑虹在对2020年进行展望时表示,科技板块中“5G+ 互联网”全端产业链的业绩兑现是关注的重点。

另一方面,对于“5G+互联网”全端产业链来说,目前已经有部分品种先行启动,例如此前的芯片就曾得到资金的较高关注。目前,芯片行情仍在持续,从产业链来说,光模块由于基站的降成本思路会引发对光模块需求的成倍增长,因此看好该模块的跨年机会。

 

 

编导: 王子约

主持人:王子约

剪辑:王振旭 王子约

包装:年小璇

导播:陈学强

摄像:邓浩

技术:赵嘉嘉

监制:周羿翔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