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股市分析】2020年A股将迎来巨量解禁潮 该如何操作?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12-30

12月30日,三大股指全线飘红,集体收涨超1% ,截至收盘,沪指涨1.16%,深成指涨1.29%,创业板指涨1.28%。科创板多数飘绿,龙软科技收涨126%。

申万宏源证券资深高级分析师王晓亮认为,今日早盘低开是承接上周五冲高回落延续性和周末利空因素。早上市场出现放量下挫格局,后期探底后迅速走起,让技术派人士大跌眼镜,盘面出现蓝筹股领涨,上证综指涨1.16%,说明多头发力充足。

A股在经过12月份的解禁低谷后,2020年将再次迎来巨量解禁潮。数据显示,2020年1月,A股共有167只个股解禁,解禁股数达538.99亿股,解禁市值高达6557.88亿元,创下2015年6月以来的单月新高。解禁高峰是否会引发A股市场震动?投资者该如何布局?

博星证券研究所所长邢星认为,2020年1月份巨量解禁应该对大盘影响不大。当前大盘处于良性上涨势头中,虽然部分个股面临规模性解禁,但在上涨过程中不会被轻易减持,而有可能会选择更高价位进行兑现。从解禁的标的来看,大部分是一些市值较大、相对较好的品种,股价通常被低估。一些面临解禁的品种会对自身股价造成波动性,但对整个大盘而言影响比较小。

他表示,解禁不等于减持,应该理性看待,投资者应当考虑公司基本面,尽量规避涨幅比较大、估值相对较差的解禁个股。

 

编导: 齐方怡

主持人:齐方怡

后期:齐方怡

包装:年小璇

导播:王少宇

摄像:耿硕

监制:周羿翔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