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股市分析】传媒股大面积涨停 是否迎来上升拐点?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1-02

2020年1月2日,三大股指高开高走,截至收盘,沪综指报3085.20点,涨1.15%;深成指报10638.82点,涨1.99%;创业板指报1832.74点,涨1.93%。板块方面,传媒、通信板块领涨。

申万宏源分析师王路认为,受央行全面降准利好刺激,今日市场呈现“多点开花”的局面,指数突破了2019年上半年3050点左右的箱体上轨。央行降准释放出的积极信号,稳定 了投资者的信心,将对中小股票,特别是科技成长股带来更多优势。从板块上看,今日科技股表现较好,消费电子、半导体芯片、云游戏等涨幅居前。在目前行情下,建议投资者积极做多,把握住赚钱窗口期。

1月2日,传媒板块涨幅居前,呈普涨态势,共计16只个股触及涨停。那么今日传媒板块上涨,背后的驱动力是什么?传媒板块已经持续2年表现低迷,今年是否将迎来上升拐点?

长城证券资深投资顾问林毅认为,近期传媒板块走强,受益于板块内网络短视频及直播带货相关概念股的走强,而与之相对应,传统思维的传媒及互联网公司估值和股价却连创新低,这也说明我们正处于流量变革的大时代,伴随着5G大规模应用,直播、短视频、网络电商代运营等领域正在进入快速增长阶段,市场风险偏好大幅提升。

 

编导: 赵宇欣

主持人:赵宇欣

剪辑:赵宇欣

包装:年小璇

导播:王少宇

摄像:郑作伟

技术:赵嘉嘉

监制:周羿翔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