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股市分析】国际市场巨震!黄金涨至近7年新高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1-08

A股三大指数1月18日震荡走低,截至收盘沪指跌1.22%,深成指跌1.13%,创业板指跌1.61%。科创板个股涨跌参半,天奈科技、中微公司领涨均涨逾10%。
板块方面,军工股尾盘直线拉升,航母、南北船合并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特斯拉概念延续昨日强势;黄金股全线大涨,多股涨停。网红经济概念、云游戏、猪肉股等昨日大涨板块今天集体回调;券商、保险等金融板块跌幅居前。

 

申万宏源证券资深高级分析师姚立琦在点评盘面时表示,今天A股调整受两股力量的影响,一方面是市场十个交易日的连续上涨,一方面是外围局势的动荡。从个股热点来看,市场热度仍然不减,黄金、原油和局势相关的个股在涨,包括传媒、新能汽车、汽车产业链等,交易重心围绕着一些较新的行业进行,总体来看是小的结构性行情为主。

随着中东紧张局势的升级,黄金价格也在不断飙涨。今日盘中,现货黄金价格一度升破1600美元/盎司,创下2013年3月以来的新高,黄金未来的行情会如何?该如何配备黄金资产?财经评论员乔立方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通过梳理,二级市场黄金在2019年的12月4号就出现了底部的集中放量。对于接下来的盘面,中东紧张局势应该会继续支撑金价走高。从二级市场表现看,黄金价格上涨也受到春节效应的提振,因此可以继续关注。整体市场应看好,坚信A股市场有中长期的牛市行情。

 

 

编 导:齐方怡 

主持人:齐方怡

剪辑:齐方怡

包装:年小璇

导播:王少宇

摄像:邓浩 耿硕 郑作伟

技术:赵嘉嘉

监制:周羿翔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