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股市分析】巨亏472亿不跌反涨 是博傻还是机会?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1-13

1月11日晚间, *ST盐湖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净利润亏损最高472亿元。如果最终结果如此,那么 *ST盐湖一下子就亏掉了公司两倍的市值,将刷新A股亏损纪录,而如此重大利空,却没有让 *ST盐湖停牌或者跌停。1月13日, *ST盐湖开盘跌停,但随即便被巨量资金打开跌停,并一路上涨,那么这只创下A股亏损纪录的股票,为什么会吸引如此多资金的青睐,疯狂涌入呢?

银河证券北京安贞门营业部投资顾问邹烨认为,*ST盐湖公布了业绩预亏预告,今日股价走势超出预期,并没有封在跌停板,原因有以下两点:首先,*ST盐湖从2019年8月份开始,就陆续披露负面公告,造成市场对其业绩大幅预亏早有预期,所以今天走势相对平稳;其次,从股东结构来看,*ST盐湖作为青海本地仅有的12家A股上市公司之一,实际控制人是青海省国资委,今天流入的资金是想博弈公司有“起死回生”的预期。

整体上讲,“披星戴帽”个股不建议参与,在近一个月A股市场走好,成交量增加的环境下,市场的投资情绪开始随之上升,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也随之上升,一些低价股受到投资者关注,但眼下临近披露年报期间,很多“披星戴帽”个股都有退市风险,投资者还是应该尽量避开,多做有一定确定性的投资为宜。

 

编导: 赵宇欣

主持人:赵宇欣

剪辑:齐方怡

包装:连宇浩

导播:王少宇

摄像:耿硕

技术:赵嘉嘉

监制:周羿翔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