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股市分析】年报行情已至,如何趋“利”避“害”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1-14

1月14日,沪深两市高开低走,最终小幅震荡收绿。板块方面,有色金属板块全天领跑,钢铁、煤炭等周期板块亦表现较强。题材概念方面,转基因、玉米等农业概念尾盘拉升,但冲高后有所回落。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量。

 

进入1月份,A股市场迎来上市公司2019年年报业绩预告披露的高峰。从近期市场的表现来看,业绩高增长尤其是超预期增长的个股表现十分强劲,已有多只个股在披露业绩预告后迎来持续上行或者涨停。但也有不少机构提示,投资者在掘金年报预告的同时,也要注意防止踩“雷”。

中国银河证券佳木斯西林路证券营业部投资顾问李耀光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从整体表现来看,科技股仍然是年报预告概念最重要的主线,科技细分领域的景气度提升会进一步确认成长股的趋势向上。科技成长股很大概率上会成为春季行情后期的主力军。比如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游戏传媒、计算机、面板、PCB都有不错的投资机会。

 

此外,李耀光同时表示,虽说业绩的增长对于股价有一定支撑,但是两者之间并非完全关联,股价的走势还取决于多种因素的影响。“可以看到一些年报不好的个股近期也有不错的涨幅,但是这类个股很难成为资金长期关注的对象,更多的是停留在题材炒作的层面,短时间内股价很容易出现暴涨暴跌情况,操作难度比较大,一旦把握不好很容易被套。”他表示,对于这类个股尽量不去参与,已经持有的投资者建议及时兑现利润落袋为安,或者进行调仓换股,选择绩优股更加稳妥。

  

 

 

编导:王子约

主持人:王子约

剪辑:毕天骄

包装:年小璇

导播:王少宇

摄像:邓浩 耿硕 郑作伟

技术:赵嘉嘉

监制:周羿翔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