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股市分析】结构性行情分化加大 不要过分追涨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1-16

1月15日,A股三大股指低开低走,沪指失守3100点关口,截至收盘,沪指跌0.54%,深成指跌0.15%,创业板指涨0.09%。科创板仅17只个股上涨,中微公司涨8.88%领涨。存储器、半导体、芯片板块等科技板块再度走强,造纸板块午后拉涨,转基因、锂电池、稀土等题材股全日低迷。

申万宏源证券资深高级分析师姚立琦在点评盘面时表示,A股沪深两市震荡下行,内部分化明显,两市股票跌多涨少。上证综指突破3050箱体之后非常犹豫,多空搏杀激烈。

他同时表示,从盘面上来看,深圳市场依然保持着一定的活跃度,深成指、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都收在了5天均线的上方。市场热点中,传媒、半导体、软件等板块上涨,代表目前局部“逼空能量”没有完全被释放。市场分化明显,一些投资者想要获利了结,但仍有一部分资金继续逼空向上。整体来看市场处在连续上涨之后的震荡整固期,结构性行情分化加大,注意不要过分追涨。

 

 

编导:齐方怡

主持人:齐方怡

剪辑:赵宇欣

包装:年小璇

导播:王少宇

摄像:邓浩 耿硕 郑作伟

技术:赵嘉嘉

监制:周羿翔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