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股市分析】资金青睐券商类ETF 如何把握投资机遇?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1-20

1月20日,三大股指继续走高,创业板指涨2.5%,创三年新高。截至收盘,沪指涨0.66%,报3095.79点,深成指涨1.47%,创业板指涨2.57%,科创板保持活跃,48股上涨。盘面上,科技股走强,电子、通信、金融科技、新能源板块领涨,餐饮旅游、航空、白酒、影视等板块低迷,海南、生物疫苗等概念多股涨停。两市成交总额6791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约65亿元。

 

去年12月以来,券商股成为A股大盘回暖中最耀眼的板块之一。受交易热情提振,多只券商类ETF持续受到资金追捧,规模不断攀升。据上交所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1月17日,证券ETF基金规模已达到151.84亿份,连续三个交易日增长,在沪深两市所有行业ETF规模排名中遥遥领先。

 

联储证券首席投资顾问郑虹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券商类ETF受追捧,一是行业内生性的因素,2019年金融供给侧改革为证券行业打开了成长空间,如证券“三箭齐发”、新修订的证券法及打造航母级券商等政策,为证券行业的内生发展提供了动力;二是行业外延性的因素,产业升级转型带动2019年经济出现拐点,2020年经济基本面开始回暖,资本市场因此受益。行情回暖,券商板块也是首当其冲的受益品种,由于部分投资者无法甄选适当投资标的,因此选择买入券商ETF基金也是一个稳健的投资策略。

 

此外,郑虹表示,2020年两大投资主线之一就是券商,券商板块之前更多的是脉冲式的走势,主要是大多数标的还运行在年线下方,经过一段时间的整理及预计春节后行情将继续走强,券商板块存在中长期投资及短期主题性投资机会,而头部券商更受益于板块内生性因素影响,将会得到更多市场关注。

 

 

 

编导/剪辑:齐方怡

主持人:齐方怡

包装:年小璇

导播:王少宇

摄像:邓浩 耿硕 郑作伟

技术:赵嘉嘉

监制:周羿翔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