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股市分析】通威股份200亿进军 光伏产业迎何机遇?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2-12

2月12日,A股三大股指低开高走,创业板指再创阶段新高。从盘面上来看,太阳能板块异军突起,概念股掀起涨停潮。作为光伏产业的领军者,通威股份日前决定斥资200亿元建设年产30GW高效太阳能电池及配套项目,消息一出,通威股份的股价应势涨停。

长城证券资深投资顾问林毅表示,光伏概念大涨主要有两个因素,一是特斯拉计划将太阳能板产品扩展到欧洲和中国市场;另一方面是因为通威股份日前决定拟建200亿元项目。

他表示,技术进步带来驱动,光伏产业正处在新一轮技术大发展的前夜,其中,高效电池与大硅片可能是未来几年最有希望获得突破的方向,其在众多高效电池技术路线中,HIT具有一些突出的物理特性和优势。

关于这块如何配置,HIT很可能是下一代光伏电池主流技术,一旦技术方向确认,这是一个从0到1的市场,会在各个环节带来具有爆发力的投资机会。

 

编导/剪辑: 齐方怡 

主持人:齐方怡 

监制:孙亚琼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