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股市分析】旅游板块回暖 利空出尽迎来拐点?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2-20

2月20日,景点及旅游板块涨幅居前,从K线上看,近13个交易日收出10根阳线,已填上2月4日的跳空缺口,那么目前景点及旅游板块是否已经回暖?  

中信证券北京武定侯街营业部高级投资顾问赵磊表示,旅游板块是这次新冠疫情最受打击的行业之一。近期反弹主要是因为疫情已逐渐被控制,导致前期被大幅杀跌的旅游板块存在强势反弹的需求。

但是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旅游行业的黄金收入期主要还是围绕春节、五一、十一等长假效应。受疫情影响,旅游板块上市公司一季度的财务报表业绩堪忧。另外,根据2003年“非典”的经验,旅游行业基本是在疫情彻底稳定3-4个月之后才会出现复苏迹象,目前阶段只是超跌后的反弹,投资者在投资过程中还是要对旅游相关板块谨慎为宜。

编导:赵宇欣

主持人:赵宇欣

剪辑:赵宇欣

监制:周羿翔孙亚琼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