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说市】放量反弹之后是危还是机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3-25

3月25日,受隔夜美股大涨提振,A股沪深两市双双高开高走。盘面上全线飘红,汽车领涨。题材概念方面,大豆等农业概念尾盘拉升领涨。两市成交较上一交易日明显放量。

在巨幅震荡之后,后续走势如何?联储证券首席投资顾问郑虹认为,随着各国对疫情重视的加强和控制能力的提高,全球摩擦在减少,且经济也将逐步恢复,所以近期市场大概率将处在震荡筑底阶段,预计以稳投资为核心的主题性投资机会即将开启。

西南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张仕元也表示,随着各国疫情陆续进入拐点阶段,预计全球市场将维持震荡上行的态势,同时波动会有所减小。 

在具体板块方面,郑虹认为稳经济、稳投资和促消费将会成为二季度的投资机会。从投资的经济大类来看,地产、轨道交通、5G基站建设、数据中心建设以及智能电网建设等板块值得关注。 

张仕元强调,未来热点板块主要存在于三个方向,包括改革与稳经济、以科技为代表的补短板领域和出口受益的相关板块。

 

编导:王子约

主持人:赵宇欣

剪辑:程前

包装:年小璇

监制:周羿翔孙亚琼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