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说市】农业股逆势领涨 中期是否具备布局价值?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3-30

3月30日,沪深两市低开低走,午后出现冲高回落式短暂反弹,尾盘再度走弱,整体跌幅有所收窄。盘面上,农业股全天走强,建筑装饰板块小幅飘红,其余板块全线飘绿。消息面上,多国禁止出口粮食,一些国家出现粮仓告急。 尽管专家认为中国的农产品价格不会出现大的波动,但作为防御性板块已经出现异动。那么当前农业板块是否具备布局价值呢?

 

益学投资金融研究院院长张翠霞认为,农业板块超跌严重,加之国内外当前环境有利于该板块的发展,所以具备短线和波动行情机会。但申万宏源证券分析师王路则认为,此次农业板块上涨偏向题材性炒作,不建议投资者追高。

 

最近板块轮动频繁,大涨大落也是常态,从新基建到大消费,很多投资者会比较关心如何配置防御性板块和热门概念板块。联储证券首席投资顾问李龙拴

建议关注防御性品种中的大消费概念,同时重点关注大金融板块里的城商行概念。

 

编导:王子约

主持人:王子约

剪辑:郑作伟

包装:年小璇

监制:周羿翔孙亚琼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