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说市】科技股集体反弹 是昙花一现还是拐点已到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4-01

4月第一个交易日,沪市小幅低开,市场早盘人气较暖,午后市场避险情绪升温,亚太市场普遍跳水。最终,A股三大指数以飘绿报收。盘面上,多数板块午后翻绿,商业贸易领跌,农林牧渔、医药生物、综合等跌幅居前;仅电子、有色金属、房地产等少数板块收涨。

科技股近期整体表现不尽如人意,几个具有代表意义的科技类ETF,科技ETF、芯片ETF等 3月份以来跌幅惨重。今日,科技股整体出现明显涨幅,有观点认为是跌多了的技术反弹,有观点认为是科技公司年报和季度报预告的支撑。那么,科技股此次反弹是否具有可持续性?投资者该如何挖掘科技公司年报和一季度业绩预告中的机会?

申万宏源分析师庄杨认为,科技板块属超跌反弹,利空并不能通过一季度就消化完毕,投资者可以进行短平快操作,中长期投资窗口并未到来。

科技股是许多机构全年看好的大方向,但大起大落太频繁,投资者经常一个节奏没踩对就深陷其中。那么科技股应该符合什么条件和指标才合适介入?

 

西南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张仕元表示,科技股是中国资本市场未来几年最重要的投资方向,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建议投资者选择细分行业里的龙头企业或是具备核心技术的公司进行投资。

 

 

编导:王子约

主持人:赵宇欣

剪辑:郑作伟

包装:年小璇

监制:周羿翔孙亚琼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