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说市】原油概念股拉升 抄底时机已到?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4-02

4月2日,原油相关概念板块集体走强,与近期涨跌频繁的科技股不同,原油相关概念股已沉寂近两年,中石油、中石化于今日接连创出近两年新低。今日原油相关板块突然异动,是否意味着拐点已来,投资者可以入场了呢?

联储证券首席投资顾问郑虹认为,“两桶油”受国际油价大涨影响提振走强,对于原油板块而言,属于受国际形势影响的短期走强;从技术面看,原油板块大部分品种还处于下行通道中,因此今日上涨更多的是一种短线快炒的行为。原油价格走势影响因素较多,在“去能源化”趋势的推动下,原油板块未来更多的是趋势性机会,建议以短线参与为宜。

申万宏源证券分析师谭洁蔓认为,原油主产国能否达成减产协议,将会左右未来原油价格,这是一个不可预估的因素。从需求层面讲,受疫情影响,原油需求萎缩,未来反弹幅度有可能受到压制。目前已经进入油比水更“便宜”的时期,从长期角度看,油价有望大幅反弹,所以长线资金可适当布局。

 

编导: 赵宇欣

主持人:赵宇欣

剪辑:赵宇欣

包装:年小璇

导播:赵嘉嘉

摄像:王少宇

技术:赵嘉嘉

监制:周羿翔 孙亚琼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