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说市】瑞幸造假发酵 中概股和A股会被拖累吗?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4-03

4月3日大盘小幅收绿,旅游板块有所复苏。今天,资本市场最为关注的事莫过于自曝造假22亿元的瑞幸“黑天鹅”还会引起怎样的风波。随着“造假门”发酵,与瑞幸相关的中概股神州租车和A股哈尔斯已经被拖累。瑞幸事件可能会对哪些概念的股票产生影响?对中概股和北上资金会不会造成大的信任冲击?

 

申万宏源理财研究部总监钱启敏认为,瑞幸造假的程度和影响都非常恶劣,短期对相关股票和外资对中国企业的信心都会产生不少影响。但从长期来看,中国的市场将更加健康,中国市场的低估值也会对外资产生持续性影响。

 

近期许多企业密集发布年报和一季度业绩预告,投资者应该注意哪些方面避免踩雷?联储证券温州营业部总经理胡晓辉认为,投资者一定要注意盘口当中透露出的空头信号,尽量做右侧交易;其次是要特别注意行业情况,要多思考行业的走向;最后要注意公司的公告,发现业绩下滑的端倪则要回避。恒泰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刘春风则表示投资者要警惕三类公司,一是治理结构混乱的,二是商誉过高的,三是利润下滑非常明显的。

 

编导:王子约

主持人:王子约

剪辑:郑作伟

包装:年小璇

监制:周羿翔孙亚琼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