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说市】强势概念RCS正在袭来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4-08

4月8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午后一度拉升翻红,随后再度小幅下跌,险守2800点关口。盘面上,军工板块逆势拉升领涨,农林牧渔板块领跌。受三大运营商发布《5G消息白皮书》消息刺激,通信板块亦快速走强。题材概念方面,RCS富媒体通信概念领涨超9%,神州泰岳、彩讯股份等个股涨停。

 

RCS即融合通信,是指通信技术和信息技术的融合,作为5G概念的重要落地应用之一,已经引发各方关注。作为科技概念的重要主线,5G还有哪些细分概念可以挖掘?

 

联储证券温州营业部总经理胡晓辉认为,5G下游应用场景再次被市场关注,最先受益的无疑是云视讯。疫情推动了云会议系统应用的爆发,其次要关注的是云游戏以及VR和AR。

 

除了热门概念板块外,近期不少观点认为全球股市进入“技术牛",投资者应该如何参与这种市场?

 

申万宏源资深高级分析师姚立琦认为,市场的牛熊切换没有那么快,当前应该属于超跌反弹,建议投资者依旧要谨慎操作。

 

编导:王子约

主持人:王子约

剪辑:吴波

包装:年小璇

监制:周羿翔孙亚琼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