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说市】云游戏领跌 别做热门概念“接盘侠”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4-10

4月10日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午后出现小幅跳水,随后持续低位震荡至收盘,沪指失守2800点。盘面上,仅家电、食品饮料维持上涨,科技股领跌。两市成交明显放量。 

热了一周的科技股今天迎来“滑铁卢”。相关概念股的上蹿下跳不仅没让不少股民赚着钱,反而站在“高岗”上。科技股何时才会趋于稳定,介入信号又是什么呢?

申万宏源理财研究部总监钱启敏认为,科技股反复震荡主要是因为股价和基本面的脱节。总的来看,政策导向和行业前景被一致看好,导致很多短线资金参与,不少股票被拉升后出现股价和基本面的脱节,因此不可避免出现震荡。

而对于如何不做热门板块“接盘侠”,长城证券资深投资顾问林毅表示,宏观因素对于投资者来说是被动承受的,而微观的选择是可以主动争取的。投资者避免接盘,还是要从基本面和业绩等方面来选股,切不可盲目被热点牵着鼻子走。

 

编导:王子约

主持人:王子约

剪辑:吴波

包装:年小璇

监制:周羿翔孙亚琼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