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说市】政策利好持续 选好龙头谨慎操作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4-15

4月15日,央行如期下调MLF利率20BP,市场反应较为平淡,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早盘电子、计算机等科技板块继续走强,午后市场人气逐渐萎靡,大消费、大基建板块领跌两市,各指数纷纷翻绿。

 

盘面上,多数板块收跌,休闲服务领跌,建筑材料、家用电器、房地产等跌幅居前;仅电气设备、电子、医药生物等少数板块小幅收涨。题材概念方面,禽流感、超级真菌、流感等概念领涨;丙烯酸、RCS富媒体通信等概念领跌。

 

为何利好兑现市场反应平淡?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资深分析师姚立琦认为,3月以来的这波反弹实际就是政策利好带动的,政策落地实际上是利好兑现.目前市场处于低位,在政策利好背景下是适合布局的,但反弹到一定高位就要特别谨慎。

 

对于政策利好市场下如何选好股票,西南证券首席分析师张仕元表示, 政策利好且股市趋稳的情况一般是市场底部区域,这个时候最好的策略是选择好的标的坚定持有,不要一解套就跑,要坚持适当“贪婪”。

 

 

 

 

编导:王子约

主持人:王子约

剪辑:程前

包装:年小璇

监制:周羿翔孙亚琼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