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说市】警惕宽幅震荡 布局以避风险为主
股市分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4-16

4月16日,沪深两市低开高走。受央行数字货币内测、数字货币首个应用场景落地等消息刺激,计算机等科技板块继续走强。

盘面上,随着午后市场拉升,多数板块收涨,电气设备领涨,计算机、传媒、国防军工等涨幅居前;农林牧渔领跌,建筑材料、纺织服装、食品饮料等跌幅居前。题材概念方面,数字货币概念大幅领涨,电子发票、特高压等涨幅居前;乳业、猪肉、白酒等概念领跌。

近两日外盘震动,下周有可能面临“财报雷”,A股是否会进入宽幅震荡的小周期?上海产业合作促进中心私募专业委员会主任叶飞认为,外盘已经相对稳定,但下周的业绩披露有可能会带动大盘进入宽幅波动期。总体来看趋势是波动向上的,投资者不必过度担忧。

投资者近日布局应该注意哪些问题,是观望还是坚守?申万宏源证券分析师谭洁蔓认为,近期操作可选择包括医药股在内的防御性板块进行布局,中长期来看,还是要多关注科技股,择机介入。

编导:王子约

主持人:赵宇欣

剪辑:程前

包装:年小璇

监制:周羿翔孙亚琼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