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元建设:ppp行业将迎来良性空间
金牛投资会

来源:中国证券报 0 发布日期:2019-05-20

过去的2018年,PPP行业经历了又一轮的规范,一些PPP企业面临资金链绷紧或业务大幅度收缩的局面。 而作为民营企业的龙元建设,却在年底实现了9亿净利润和52%的净利润增幅,远超同行平均水平。

作为长三角建筑市场最大的民营施工企业之一,龙元建设主营业务主要分为传统建筑施工业务和 PPP 业务。后者近年来逐渐成为公司利润的重要来源。截至 2018 年 12 月末,公司累计承接 PPP 业务量 826.32 亿元,PPP 项目个数 70 个,PPP 项目入库率接近 100%。

2019年PPP市场走向如何?民营企业如何解决资金链问题?中国证券报邀约龙元建设集团总裁赖朝晖先生,为我们讲叙民营企业如何跑赢ppp市场的战略布局。


总策划:李宏根

制片:周文天 李蘊

编导、采访: 张瑞云

拍摄: 吴坤 王群

后期: 吴坤

平面: 王群

配音:谭莉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