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连线】个税又有新优惠!哪类纳税人将更受益?
财富连线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11-21

11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有关税收优惠政策,进一步减轻纳税人负担。

本次会议确定的个税优惠政策重点包括:暂定两年内对综合所得年收入不超过12万元或年度补税金额较低的纳税人免除汇算清缴义务;使专项附加扣除政策更好落实并不断完善;对一年在船航行超过183天的远洋船员,其工资薪金收入减按50%计入个税应纳税所得额等。

会议指出,2019年前9个月我国累计减税4400多亿元,惠及2.5亿纳税人,在完善收入分配、增加居民收入、扩大消费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那么此次会议所确定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主要作用是什么?哪类纳税人将更为受益呢?

 

本期《财富连线》邀请德恒律师事务高级顾问、德恒税法服务与研究中心秘书长易明为您解读。

 

编导:贾丰瑛

监制:周羿翔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