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连线】猪年买“猪”股,春节猪肉价格走势如何?“超级猪期”还有没有持续之势?
财富连线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1-11

 据国家统计局1月8日上午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比上年上涨2.9%,12月份的CPI同比上涨4.5%,环比持平。12月食品价格上涨17.4%,涨幅回落1.7个百分点。食品中猪肉价格上涨97.0%,涨幅回落13.2个百分点。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在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生猪生产继续保持恢复发展的良好势头。从消费监测数据看,2019年12月份集贸市场猪肉零售交易量环比增长了11.7%。供应增速高于消费需求增速,猪肉供需矛盾有所缓解。加上商业储备、政府储备和进口增加的猪肉都会陆续投放,预计春节期间猪肉供需总体平稳。

2019年国内猪肉平均价格从年初的17.79元涨到10月底最高价56.02元后逐步回落;2019年29家猪肉概念股总市值增长约3783.48亿元;2019年财富增长速度最快的牧原股份董事长秦英林跃升福布斯国内富豪榜第9位。

    那么猪年买“猪”股,这波行情你赶上了吗?“超级猪期”还有没有持续之势?展望2020年又有哪些多头行情呢?

 

本期《财富连线》邀请川财证券首席投资顾问李松泽为您解读。

 

编导:贾丰瑛

监制:周羿翔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