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连线】疫情对上市公司影响有多大?各类上市公司主动披露战“疫”情况
财富连线

来源: 0 发布日期:2020-02-05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全国各地上市公司纷纷捐款捐物,积极投入抗击疫情行列中去。同时,因复工推迟等原因,部分上市公司日常生产经营受到影响。截至2月4日,多家上市公司已主动披露应对疫情情况。

其中受疫情影响暂停营业或生产的企业,如中央商场、汉商集团等均表示,一旦疫情禁令解除公司将尽快恢复经营。

多家运输及旅游类上市企业,如宜昌交运、众信旅游等表示,在短期内疫情将不可避免地对公司相关业务的业绩产生影响。

此外,从市场反应来看,多家医疗器械、口罩及抗病毒药品生产等相关的企业部分个股近日连续涨停。此类公司在披露中表示,将尽全力保证相关产品的供应。

那么此次疫情对上市公司影响有多大?目前在市场投资布局方面有哪些建议呢?

 

本期《财富连线》邀请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首席市场专家桂浩明为您解读。


编导:贾丰瑛

监制:周羿翔 孙亚琼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