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连线】健康险、意外伤害险将更"便宜"!银保监会发新规,消费者有哪些实质利好?
财富连线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2-07

老百姓以后买健康险、意外伤害险、寿险等风险保障类产品将更“便宜”了!

2月6日,银保监会发布《普通型人身保险精算规定》,以鼓励和引导风险保障类产品的发展为监管导向,对社会大众购买风险保障类产品有着实实在在的利好。即日起,保险公司新开发的普通型人身保险产品将按照新规执行。

近年来,社会大众对人身保险产品特别是风险保障类产品需求不断增加,各家保险公司在报备新产品时,大多数也都是风险保障类产品,目前普通型人身保险的占比超过45%。这些变化对修改和完善相关监管规定的呼声越来越高。特别是近期,全国上下都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之中,社会大众的健康意识和风险保障需求大幅提升。

那么《规定》的出台为公司及产品带来哪些改变,为风险保障类产品消费者带来的实际利好又有哪些呢?

 

本期《财富连线》邀请小雨伞保险副总裁赵欢为您解读。


编导:贾丰瑛

监制:周羿翔 孙亚琼

中国财富网出品